豆汁儿才不好喝_(停更版)

不信自己最可怕。

TFB‖新春贺文

TFB&何尚联动( ͡° ͜ʖ ͡°)✧

无所谓,我会鸽很久。上一篇是春节发的哈哈哈哈哈这篇还是现打现发。

上篇在这 何尚视角 

-

王源这人不说什么都会也算多才多艺,就有一样,是他今年过年才刚刚发现的,他没有掌握一项很重要的技能——打麻将。

于是趁着今年过年三个人都没工作,好学的王源同学拉着另外两人天天学麻将,说是学会了以后放假能玩,不至于把一副扑克牌玩到翘边,丝毫不考虑麻将是个四人游戏这个问题。

不教不知道,王俊凯这人真是个资深牌友,什么“先打北,不后悔,再打南,不犯难”“小鸡不能打,一打就来俩”之类的顺口溜张口就来,甚至还会抓牌的口诀。比如两轮骰子点数加起来为13,王俊凯就会很自然的说:“13,两把抓干。从这排后面数第四摞开始抓。”一系列神奇操作把两个弟弟搞的目瞪口呆,易烊千玺还算有点麻将基础,可王源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哥哥的神力。


大年初八的晚上,王源正困惑于为什么别人打白板他不能胡这个迷惑规定时,易烊千玺收到了一条微信。


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电影不少,《满江红》脱颖而出,好评如潮,成为不少人走进影院的选择。制片方很高兴,邀请主创团队和主演们聚餐,一是新年一起热闹热闹,二也是庆祝《满江红》大卖。聚会的时间在大年初九,也就是明天中午。


第二天,王俊凯开车送易烊千玺去饭店,后排两个弟弟正和易家人通视频电话,楠楠稚嫩可爱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:“哥哥!我们要去看熊大熊二啦!”易烊千玺有些不满意:“哦,没去看《满江红》啊?我要伤心了。”楠楠着急的提高了嗓门:“看了看了!大年初一我们就去看了!哥哥你好帅啊!就是里面的剧情我有点不太懂,爸爸妈妈说等我再长大一点就明白了。”

易烊千玺沉思了几秒钟:“嗯,爸妈说的对,这个电影里面有一些感情确实你现在还不能太理解,等你再长大一点,我陪你再看一遍,好不好?”

“不带小凯哥和源源哥吗?”

“嗯,不带他们俩。”易烊千玺笑了一声。

身旁的王源怼了他一下:“干什么呢教你弟搞小团体是吧?就你俩是一家人是吧?”又转头冲手机屏幕说到:“楠楠别听你哥的,咱不去看《满江红》了,过一阵哥哥的电影也要上了,咱们一起去看不带你哥!”

等待红灯的王俊凯此时也加入了聊天:“哎前一阵上映的《万里归途》你看了没有啊楠楠!哥是不是特别帅!没看的话哥也带你去看,不带易烊千玺!”

楠楠当然听出来前面几句话都是在开玩笑,四个人说说笑笑就到了饭店。


易烊千玺转身进了饭店,大小王原路返回,王源瘫在后座,问前面的人:“哎,司机师傅,你说楠楠要是也会麻将,那咱们四个是不是就能打麻将了?!”

王俊凯有点无语,教这么小的孩子打麻将?你不辅导他学习起码也别给他往道下领啊!于是王老师苦口婆心教育了弟弟一番,总结下来就是,你可以学坏,毕竟是我们教的,但是妄想让更小的弟弟和你一样!


再说易烊千玺这边,他进包间的时间刚刚好,来了差不多一半的人,他挨着导演左手边坐下,右手边的位置留给岳云鹏。他刚和导演寒暄了几句,岳云鹏手里拿着个盒子就进来了。


按理说这种聚会是没必要给导演制片编剧拿礼物的,岳云鹏故弄玄虚:“这个啊,可是份大礼!”说着,就来到了自己的座位,顺手把红色包装盒子递给了易烊千玺。


千玺很纳闷,岳老师给自己的礼物吗?别人没有?他看着岳云鹏愣了一下,后者抬头看向周围人,伸手解释道:“哎!这不是我给千玺的啊!我没搞特殊对待那一套!这个是别人托我给千玺,再让千玺转交给别人的!”


“给谁的啊?我现在能打开吗?”


“我师弟,何九华送的。”


何九华?好像有点印象,不过是很久以前听相声无意间看到的名字。千玺有点迷惑,他们之间本来是没什么交集的,大过年的给他送礼,难不成是想攀关系?但以岳哥的性格来说,这种带有目的性的礼物他应该直接就退回去了,而且以他了解的德云社的教养来说,他们不会做这种事情,那就不是为了攀关系送的礼?


岳云鹏只说是何九华送的,但没说是什么,也没说送给谁,只说现在别打开,回去一起分享才有惊喜。进行了一轮头脑风暴,易烊千玺还是没猜出来送礼的目的,他这顿饭吃的多少有点不踏实。


好不容易结束了饭局,他没告诉另外两个人,直接打车回到了小区。王源给他开门后他发现王俊凯不在家,问了之后才知道他去公司处理事情,顺道买菜,一会儿就回来。


“你手里拿的是啥啊?”从易烊千玺进门王源就发现了他手里拿的长方形盒子,红彤彤的,一看就很喜庆。


易烊千玺盯着盒子歪头回答:“德云社一个演员,叫什么,何九华?他送的。岳哥说回来一起拆,我也不知道是啥。”


一起拆?那就现在拆吧!你问王俊凯?他不重要!


深红短绒的礼盒打开,是一个更喜庆的大红色纸盒,中间镂空贴了玻璃纸能让人一眼就看清实物,玻璃纸旁边印了四个大字——男士内裤!还是新春特别款,和纸盒同样喜庆的齐边红色内裤,左侧还印了一个金色兔子!


送给谁的一目了然。


王源和易烊千玺相继笑倒在沙发上,丝毫没有察觉到王俊凯已经回来了,并且正站在沙发前看着他们俩以及王源手里的内裤沉默不语。


他看了看内裤,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两个弟弟是不是真的审美不太行。就算!就算他今年是本命年,也没必要买一个这么雷人的内裤吧!他可以穿红色卫衣红色裤子红色鞋,甚至戴红色帽子,而且即使内裤别人也看不见,但他过不去自己心里这道坎!


好在千玺的解释没有让他的兄弟情彻底坍塌,但到底为什么何九华会给他送一条内裤啊!还是王源眼睛尖,很快发现内裤包装盒里还放着一张卡片,看字迹应该是何九华亲手写上去的:


王俊凯同学:你好!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何九华。收到这份礼物你应该会很吃惊,这是我托岳云鹏师哥,又让他转交给易烊千玺,最后又让千玺送给你的。我送你这份一波三折的礼物没什么目的,纯属是因为我吃你的醋了,我男朋友尚九熙说你比我小一轮,虽然这是事实,但是我还是想送你一条红内裤,祝你身体健康,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


落款是潇潇洒洒的“何九华 尚九熙”。


王俊凯盯着“福如东海寿比南山”有些不知所措,不是,这祝福语用到他一个二十四岁风华正茂年轻大小伙子身上好吗?不是送给三十六岁的他正好吗?


“哥,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”王源走掉了。

“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”易烊千玺走掉了。


“呵,呵呵……”王俊凯凌乱了。


二十四岁的小兔才终于明白,原来不止姜是老的辣,老兔子吃醋的本领也是一绝。


特别是三十六岁的相声演员。


-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