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汁儿才不好喝_(停更版)

不信自己最可怕。

我少‖毕业快乐

我少番外 与剧情无关

全文1.7k+ 禁上升演员

-


月亮岛中学2017届学生完成他们的艺术节毕业合唱后,班小松想起一件事:三年前那次艺术节表演最开始并不只有邬童一个人。


作为入学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活动,陶老师对此非常看重。特命栗梓等一众班干部务必尽心尽力尽善尽美。一群人想了几天也没有什么新颖的想法,无非是唱歌跳舞乐器演奏等等这些所有人都能想到的节目。

于是栗梓同学毅然决然的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机灵鬼班小松。


周末邬童和尹柯被叫去班小松家的面馆新菜品,饭桌上班小松愁眉不展。要让他准备联欢会游戏,他能让你玩到天亮还觉得意犹未尽,可艺术节策划他确实是第一次做。


“啊!怎么办?栗梓说下周必须定下来节目。”


“那她自己怎么不想?为什么把这么难的任务交给你?”邬童皱眉,觉得栗梓作为班长这么做的确有点不道德,哪有自己不想做就让别人做的道理?尹柯也冲班小松点点头表示同意和疑惑。


“不是扔给我了,是让我帮她一起想。她说咱班的干部们已经‘江郎才尽’了,让我这个智多星帮他们一把。”说到这,班小松原本耷拉的眉毛还得意的挑了两下。


对面俩人无语。是不是以后把他卖了的时候骗骗他,他还能乐呵呵地替人数钱?

不过既然栗梓把这个任务交给小松了,他俩也不能坐视不管。


舞蹈无疑是比较不出彩但是很安全的选择,尹柯提出了“致敬经典”的方向。

“男团女团什么的太多了,不吸引人。倒不如挑一点老的,比如猫王,Michael Jackson,还可以加一点创新元素,既不显得老气,又有记忆点。”

邬童很快表示了自己的不同观点:“可为什么要是国外的呢?国内就没有跳舞好的了吗?”


“有,要不你去表演孔雀舞吧,有中国特色。”

“国风美少年啊童哥!”班小松附和道,脑子里已经有了邬童扮孔雀在舞台上扭动腰肢的场景——好一个婀娜多姿国色天香!


邬童无语……为毛自己处了这两个朋友啊!一个没有脑子,一个只长了张嘴。


“其实国内组合也不是没有,小虎队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尹柯打开音乐播放器,《爱》的前奏开始响起。


这一放不要紧,倒把班小松听嗨了。他手拿木筷站在桌外,嘴里唱着歌词还配合着飘逸的脚步,颇有种“心中有歌,哪里都是舞台”的感觉。


邬童不忍心打断他,侧头对身旁的尹柯低语:“我觉得他一个人就能分饰三角。”

尹柯点点头作为回应,他正忙着记录美好生活。这段视频送给小松当生日礼物的话,一定是相当炸裂的。


节目算是暂时定了下来,班小松正打算联系舞蹈老师学跳舞,邬童却被吓了一跳:“不是班小松,你不会要上台表演吧?”班小松抬头:“不是啊。”

邬童松了一口气,拿起矿泉水准备压压惊。

“不是我,是我们仨!”


噗——邬童给班小松洗了把脸。


“我走了,再也不见。”说着,邬童就要拿起书包起身。尹柯也被班小松的发言惊到了,他觉得在这件事上,他应该和邬童统一战线。


“不是,你们走什么啊!?我们不是正好三个人吗?你们俩不会这么没义气吧?!!”松宝宝表示委屈。

“小松,这不是正不正好的事,也和义气没关系。我和邬童,我们俩都不会跳舞啊。”

“他还五音不全。”

“……你好意思说我?”

这俩兄弟,即使正处于统一战线,也不妨碍互掐。


班小松想努力挽回一下这个节目三分之二的看点,可惜这俩人心眼儿加一起比他头发都多,让他们做不愿意的事,他俩能给立刻出一本书叫《拒绝别人的800个理由》。

总之,“小虎队2.0”的计划就这么搁置了。但是邬童同学最后还是出于“对班级的强烈集体荣誉感”出演了话剧,而尹柯同学,则“自愿”承担了话剧里一大半的背景音乐。


此时站在邬童和尹柯中间的班小松正边下台边感慨三年时光飞逝。

回到座位上手机收到了别班同学录的刚才的合唱视频,视频中邬童和尹柯的声音清晰可闻,甚至可以说男生这边大部分的歌声都出自他俩,唱的那叫一个清澈嘹亮优美动听绕梁三日不绝于耳。


班小松看看左边喝奶茶的邬童,又看了看右边刷微博的尹柯,觉得自己三年前被骗的彻彻底底。


三年后的今天,三人还是坐在同样的位置上,班小松大喊:“你们两个当初为什么骗我!!说什么不会唱歌不会跳舞!我现在觉得你们俩就是歌王转世!!!”

邬童和尹柯相视一笑。他们俩到现在也没忘记,当时班小松因为打棒球双膝都是破的,走路都一瘸一拐,更别说上台跳舞。可他俩都默契的对此事绝口不提,邬童只是笑了笑,对他说:“班小松,毕业快乐。”

“小松,毕业快乐。”


对面的班小松看着他俩,沉默了几秒,突然也笑起来。


“毕业快乐。邬童,尹柯。”


从此磕磕绊绊都成过往,吵吵闹闹皆是回忆,小熊队的光辉永不落下,挥舞的球棒永远灿烂明亮。


-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